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开展仿生机器人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浏览次数:字号:[ ]

2021年11月25日下午,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王志馨老师率领仿生科普讲解团至南海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主题为“仿生机器人:生物与机械的交融” 科普宣讲。李兴讲解员以动物自身特征为出发点,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当前世界科学家仿照蛇、袋鼠、海鸥等动植物设计而成的不同种类机器人,通过实际案例,介绍了科学家们如何将生命体与机械体进行有机结合,展现了仿生学的神奇奥妙之处。演讲结束后,讲解员李兴现场演示了足式机器人相关运动形式及功能,并指导学生进行实际操作,让学生亲身体验仿生魅力,激发了他们学习仿生科技的兴趣。

通过采取现场讲解、实践操作、场内互动等形式,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仿生机器人,普及了仿生科学知识,感受仿生科技的无穷魅力,还培养了学生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的生态意识,激发学生对发现自然的探索兴趣,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

此次活动,是南海新区科技金融局认真贯彻落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系列行动之一以科技赋能教育,助力精致教育建设,从小培养青少年热爱自然、热爱科学的理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