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威海市科技馆调研区(市)科普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2浏览次数:字号:[ ]

为发挥科技馆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作用,11月17日-19日,威海市科技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乳山市、荣成市、文登区开展调研指导,了解各区(市)科技馆建设情况。

经了解,乳山市科协于2021年9月向市编办提交了《关于乳山市科学技术咨询服务中心挂乳山市科技馆牌子的请示》,获得了市编办同意。目前,乳山市科技馆建设进入选择馆址、筹备资金阶段。

▲乳山市科技馆调研


荣成市科技馆位于荣成市少年宫内,计划将其内部布展与展品建设工作交由第三方机构承包,建设方案与所需资金已向市财政局提交请示并等待批复,目前隶属于荣成市教体局管理。

▲荣成市科技馆调研


文登区科技馆位于文登区市民文化中心,设有海洋展厅、综合展厅、环幕影院和球幕影院,其中球幕影院为全省最先进的科普影院之一,可播放球幕和动感影片,目前展馆建设较为成熟完备,下一步将对部分展区进行升级改造。文登区科技馆目前隶属于文登区教体局管理。

▲文登市科技馆调研


通过调研指导,了解到各区市科技馆在普及科学知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激发青少年科学梦想,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的重要场所。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各区(市)科技馆场馆建设,促进各区(市)科技馆人员编制、场馆设备等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丰富和创新科普展教形式内容,吸引更多人尤其是青少年走进科技馆、爱上科技馆,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提高全社会科学文化素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