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居民生活品质——荣成市康平社区科普体验馆开馆
发布日期:2020-11-19浏览次数:字号:[ ]

社区科普工作是科协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城镇科普工作的有效载体。为了满足城镇化建设的需要,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科学文化生活,荣成市科协与崖头街道进一步完善社区科普基础设施,增强社区科普工作的覆盖面和实效性。11月13日,崖头街道康平社区科普体验馆正式开馆!

开馆首日,荣成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队和崖头街道科普志愿服务队、康平社区党委与实验二小共同开展“未来科学家 梦想正当燃”科普体验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同学们兴致高涨,在科普的海洋里开心畅游。

体验电子书,屏幕虽小但世界很大。

体验望远镜,一万倍放大,寻找夜空中最亮的星。

体验欢乐气象牌,了解各类气象知识。

体验小小气象员,今天我播报,让你体验一次主播的感觉。

体验机器人操控,变形金刚,出发!

体验太阳能发电,感受阳光的力量……

在康平社区科普体验馆内,VR消防演练系统格外引人关注,它是通过计算机模拟将火灾场景100%还原,让人身临其境,最大限度地模拟火灾的现场和人体各种感知,能让体验者产生火灾就在身边的错觉。即视互动VR消防系统会设置整个体验过程的提示,避免体验者因体验火灾而恐慌。体验者可以在体验的过程中深刻感受火灾的“真实”,根据系统的提示做相应的操作,在一步步的过程中,学习消防安全逃生知识,掌握逃生技巧,从而掌握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技能。

同学们通过系统引导做出正确的灭火判断,提高灭火常识和起火处理方法,“走进火场”,体验最真实的火灾逃生。

两个小时的科普体验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大家都意犹未尽,纷纷期待下一次的体验。

康平社区科普体验馆的设立是为了更好地普及科技常识,促进科普教育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和常态化,提升社会公众的科学文化素质。下一步,市街两级科协还将继续充实科普体验馆的项目,并邀请更多的居民和青少年学生前来参与体验。

提高居民科学文化素质,是增强城市内在品质、打造精致城市的重要环节。近年来,荣成市科协着眼于市民素质的提高,争取上级科协的资助和街道党委的支持,投入180多万在崖头、石岛城区建设了9处社区科普体验馆,内容涵盖青少年科技教育、天文气象知识、食品和交通安全、创客教育、居家安全、卫生健康、少儿益智、VR互动等内容的科普体验内容,通过一系列的专题科普活动帮助城镇居民丰富知识、拓展视野、提升技能,助力了城市品质的提升,更好地满足了市民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