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威海市科技馆开展线上培训提升讲解员业务能力
发布日期:2020-11-19浏览次数:字号:[ ]

为持续提升讲解员的专业化水平,11月18日,威海市科技馆全体讲解员参加了山东省科技馆展教部组织的素质能力提升活动。

此次培训中,山西省科学技术馆优秀辅导员张哲侨老师就讲解技巧、讲解礼仪、讲解员工作思考、普通话训练、教育活动案例分享、单件展品辅导以及主题式串讲辅导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张哲侨老师不但分享了自己讲解、参赛、开展教育活动的经验,还从专业的角度纠正了山东地区容易出现的方言发音错误,此外,他还以案例讲解的方式,对单件展品进行深度讲解,对多件展品进行主题式串联讲解。他还重点强调科技讲解员要把展品当作“朋友”看待,要通过有温度的解说更好地把展品介绍给观众。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通过此次讲座,讲解员们表示将按照张哲侨老师分享的经验——勤奋练习、态度端正、不断积累、灵活应变等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今后,威海市科技馆将继续深入推动开展讲解员培训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