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园地
 
太阳风暴"击中"地球 制造绚丽极光盛宴
发布日期:2015-10-15浏览次数:字号:[ ]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8日报道,上周日爆发的太阳风暴3月17日晚上“击中”地球磁场,为全球一些高纬度地区带来一场近年来最盛大的极光“焰火盛会”。

    据悉,此次地磁暴的强度达到了仅次于最强的G4级,极光指数也达到了Kp 8.9的强度,基本一个11年的太阳活动周期才会出现1-2次这样的大爆发,是自2013年以来曝发的最强一次极光盛宴。全球一些高纬度地区包括北半球的挪威、芬兰、英国、加拿大、美国北部华盛顿州和威斯康辛州等区域,以及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以及新西兰部分地区都观测到了这场美丽的极光。

    极光一般只在南北两极的高纬度地区出现,但这次太阳风暴恰好面向地球爆发,携带大量带电粒子的太阳风准确无误地“击中”地球,与地球磁场相互作用产生“磁暴”。专家称,这一次的太阳风暴并没有像事先推测的那样破坏全球的卫星和电信系统,却给地球带来一场壮丽的“焰火盛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